亲切的华夫森

昵称来源于相公公对我口红色号的评价。
麻烦看下置顶,谢谢。
祝您工作、学业顺利,生活愉快。

【贾尼】男友活在同人里

CP:贾维斯X托尼斯塔克(含:哈皮霍根X佩珀波兹)

级别:U

备注:以MCU设定为主,多宇宙混合交互设定

小辣椒、星期五出场  本文私设小辣椒没有和托尼订婚且她的CP是哈皮  

七夕贺文HE一发完  可单独成篇,也可视作《当钢铁侠遇到钢铁女侠》的后续  

上回我们说到,内战之后托尼研发了可以开启平行空间的方法,并从3490世界的钢铁女侠娜塔莎斯塔克处找回了自己的贾维斯

荣耀属于原作者们和演员们,只有OOC属于我

------------------------------------------------------

贾维斯回到复仇者大厦,不,现在是斯塔克大厦,已经三个月了,但是不得不说,这三个月托尼过得郁闷极了。他不知道是不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那个古灵精怪的娜塔莎特意整他,他从娜塔莎那里带回来的贾维斯连托尼闯到娜塔莎的世界并且被她怀疑的记忆都有,就是没有托尼表白的那一段。

也就是说,贾维斯根本不知道托尼喜欢他啊!托尼敲着自己的脑袋,不停地安慰自己贾维斯能回来已经很好了自己不应该要求太多,但是……他真的还是快要疯了!鉴于这种激动、疲惫和失望交加的心情,我们也不能责怪他自动忽略了另一个问题,就是他居然忘记了观察检验一下贾维斯是不是喜欢他这个问题。

事实上,贾维斯也确实是喜欢托尼的。在他那颗闪闪发亮的信息技术之“芯”里,“觉得”(贾维斯其实不太敢用如此人类的词语)托尼应该是有点喜欢他的,不然托尼也就不必如此大费周章的研究平行空间理论并找出一套险而又险的穿梭平行空间的方法了。只是细“芯”的贾维斯同时发现,他敬爱的先生在他回来的这三个月中,除了开始几天喜笑颜开之外,不久后就变得焦躁沮丧异常,甚至最近一个月还屏蔽了他在工作室的权限,整日一个人(也不能说是一个人,毕竟他还有好姑娘星期五陪着)也不知道做些什么。

万般无奈,贾维斯只好动用紧急方案——叫来了佩珀波兹小姐。

 

于是,佩珀惊喜地同贾维斯叙旧(“哦太好了,贾维斯,你回来了。”“感谢您的关心,波兹小姐,我安然无恙。”)之后,雷厉风行地闯进托尼的工作室,然后被房间里一股死阿宅的味道熏得倒退了一步:星期五的粉色数据球在一边吐出一行行粉红色的文字和色彩斑斓的漫画并配以声情并茂地朗读,而托尼不修边幅地躺在新搬进来的沙发上啃着甜甜圈、芝士汉堡和薯片,手边散落着一打毛绒玩具、一地用过的纸团和几包没用过的抽纸、几杯东倒西歪的各种饮料,聚精会神地看着星期五投影出来的——同人小说和漫画,小说和漫画的主角正是他托尼斯塔克和在门外电线里流窜的贾维斯。

佩珀扶着额头踉跄着走到托尼身边——托尼立刻殷勤地“扫”出一块沙发来——坐下,蓝色的大眼睛里诉说着满满的嫌弃和责备。“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如你所见。”托尼含糊地一指自己周围的一片狼藉,避重就轻说。

“头儿在看耽美同人小说。”好姑娘星期五忠诚地说,在托尼的哀嚎中补充道:“他想看看其他世界的他自己是如何生活的。”

佩珀挑起眉。“安东尼。”她抱着双臂,转向托尼,一脸忍耐地瞪着他,等待着他的解释。

“安东尼?……麻烦大了。”托尼小声嘀咕道,然后转向佩珀,拿出自己最诚恳、最具安抚性的表情:“嗯,你知道,直到不久前我还在废寝忘食地研究平行世界的原理,我探测到了一个我从来没能想象过的平行宇宙,在那个平行宇宙中,你我都是普通人,贾维斯还有他自己的实体。你知道,这和我之前接触过的任何平行世界都是不同的,不仅如此,那个世界里的我们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没有内战,没有公司,也没有钢铁战衣,我们就只是简单的……活着,工作,恋爱,结婚,还有孩子什么的。”

听到这里,佩珀的表情软化了些,她知道那样的场景对托尼来说有多大的吸引力。

“我追查了那个世界产生的源头,发现它是基于一段文字而产生的,它的运行规律和事件的发生是受该段文字左右。而那段文字正是一篇关于我的同人小说。”托尼看到佩珀松动的神情,再接再厉,“于是,我联系了之前对平行世界了解最多的斯特兰奇博士,他证实了我的猜想:每一篇同人小说或同人漫画都会产生一个新的平行世界,如果设定越完善、情节越完整,这个世界的力量就会越发强大。这实在是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

“所以说,这就是你一个月以来什么也不做还屏蔽了贾维斯,就在这里颓废着看同人小说的原因?”佩珀接过笨笨递过来的一杯饮料,从托尼手中抢过一把薯片塞进嘴里,一针见血地问。

刚刚消失的冷汗重新顺着托尼的脖子滑下来,他痛心地望着佩珀,眨着他那暖融融的巧克力色眼睛:“可是我亲爱你,你知道吗,在有的世界里我和贾维斯是学生和老师,我们一起度过了快乐的一生,有的世界里我们有一个世界瞩目、两国皆知的求婚和婚礼,有的世界里我们甚至还是学生就结婚好久、幸福甜蜜的同居了(注1)!还有吸血鬼,在某个世界里我变成了吸血鬼而贾维斯是我的管家,朝夕相处的那种(注2)!说实在的,我巴不得我是吸血鬼呢,这样我就可以打入德拉库拉(注3)内部瓦解他们……我们有时候是发小,有时候是灵魂伴侣,还有花吐症,花吐症你知道吗佩珀,就是当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吐出花朵,直到获得暗恋的那个人的真爱之吻才会痊愈——”

“够了托尼!”佩珀竖起一只手掌打断了托尼的话,抱着自己的肩膀打了个寒颤:“可怕的同人世界……我想你不需要休闲,你需要医生和工作,如果你像我一样每天忙得脚不沾地,还总有一个小胡子巨婴来给我添乱——”

“别这样,佩珀,有很多关于我和贾维斯的文里面也提到了你!当我们有个大团圆结局的时候,通常你的结局也非常棒!”托尼力挽狂澜。

“恕我直言,头儿,这样的同人文实在是为数不多……”星期五的声音忠诚地在他们头上响起。

“静音!”托尼怒喝道。

佩珀有些怜悯地看着托尼:“所以呢?”

“所以,你看,在同人的世界里我们都可以或者是已经岁月静好幸福美满的生活了一辈子,而我现在的世界里却连个表白都没有!”托尼舔了舔嘴唇,继续痛心地说:“贾维斯不知道,可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向贾维斯……嗯,就是……表白之类的。我只是在和星期五一起研究一个恰当的表白方法!我们需要素材和成功案例!”最后,托尼急赤白脸地为自己辩解道。

“这也不能解释你旷工一个月还瞒着贾维斯,让他以为你生病了或是又在搞什么事情。”佩珀残忍地说。

“你不了解,佩珀,这是一个大工程,不仅关系到我和贾维斯,还关系到你的终身幸福:如果我和贾维斯达成圆满结局,那么你也会和哈皮顺利达成圆满结局——”

“但是容我提醒您,头儿,在力量最强大的主世界里(注4),波兹小姐不可能达成圆满结局,因为霍根先生被枪杀——”

“静音!”托尼和佩珀异口同声、愤怒异常地喝道。

“最后一次,托尼,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做这种荒唐的事了。”佩珀叹了口气,咬牙切齿地说。

而托尼看上去就要抱抱她或者是给她来杯香槟了。“那么,我现在要问你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你和哈皮在一起的时候,你是怎么答应他的呢?”

佩珀的脸上泛起两团可疑的红晕,而托尼对此时佩珀脸上这种幸福的人才会有的傻乎乎的微笑翻了个白眼:“我……我也不知道?他约我出来,我们吃饭、看电影、散步,然后他问我愿不愿意做他的女朋友,我就……就答应了。”

这次换成托尼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佩珀了,仿佛在鄙视他那挑剔的好姑娘佩珀如此轻易地就成了别人的女朋友。

“显然我的经验对你没什么帮助。”佩珀一脸的果然如此,站起来拍拍裙子上不存在的灰,“你还是继续看你的同人小说和漫画找灵感好了。我要走了,我会告诉贾维斯你在工作室里干的好事——”

“等等!”托尼一把抓住佩珀:“我要自己告诉他,不,这样好了,星期五!”忠诚的人工智能姑娘浮现出来,“把所有能搜到的同人小说和漫画里的表白部分投影在工作室里,循环播放,然后准备好这些之后解除对贾维斯屏蔽让他进来。把他约出去不太可能了,还是让他过来吧。”托尼仰着头,十分有气势地命令道。

佩珀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色令智昏”的老板,哼了一声,昂首阔步扭头离开工作室。

 

贾维斯重新来到阔别一个月的工作室,一时间被工作室全新的“面貌”吓了一跳。不过他很快读完了在工作室流动的全部数据流——补完了托尼精心筛选的全部同人小说和漫画。

这下子贾维斯彻底迷惑了。不考虑先生奇特的新习惯(埋在纸巾堆里、躺在沙发上吃零食看同人小说),先生在看他和自己发生暧昧关系的同人小说这件事本身就已经足够让贾维斯惊奇不已了。而且,贾维斯第二遍“审视”着这些在被摘录下来在工作室投影的片段,发现它们无一例外地都是表白的场景之后,一个原本微不足道的可能情况正在他的计算中逐渐加权上浮:先生对自己喜欢他的事,是不是默许甚至是赞同的呢?

贾维斯想他需要确认一下。“我注意到您投影的小说中有跨种族配对。您支持跨种族恋情吗?”

“跨种族”三个字让托尼狠狠地打了个寒颤:他想起一篇同人小说中写到他追击反派来到一个山洞,被山洞里的触手各种不可描述了个透之后才被姗姗来迟的贾维斯解救出来。于是托尼激烈地摇摇头:“不不不,你应该知道,斯塔克可没有那么低级趣味。”

该情况加权直线下降。不过追求真爱的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小小的挫折在所难免——贾维斯安慰自己,再接再厉抛出下一个问题:“那如果跨种族特定到人类和人工智能呢?”

托尼忽然想照着自己的脑袋狠狠敲两下,太久没有做高智商的工作果然智商是会下降的,他刚才居然没有听出贾维斯的问题竟然是如此含义!“哦,这就完全不一样了,我当然接受。”想到自己差点把一道送分题做成送命题,托尼赶忙补充道:“就像你我一样,我当然接受。”

贾维斯“松了口气”,那个加权飘飘悠悠重新升高,不过他还需要再确认一下:“能被您如此看待真是我的荣幸。那么父子年下或是骨科呢?我看到您也筛选了此类小说。”

听到“父子”一词的时候,霍华德那张严肃苍老、目光锐利的脸一下子浮现在托尼眼前。托尼甩甩头想把这种荒诞的想法刷出去,但还是忍不住想起在一篇ABO设定的同人小说中身为A的霍华德把身为O的自己关起来虐待。“贾维斯……”托尼叹了口气,“我给你自主升级的自由可不是让你学这些奇怪的东西……”

但我们就是某种程度上的“父子”啊,贾维斯无声地呐喊,而可能性加权已经不可救药地一落千丈。如果贾维斯有尾巴,那么这条漂亮的金色尾巴一定十分沮丧地低低垂在地下。他决定对自己的问题做个补充:“那么造物主和造物之间的感情呢?”

托尼皱皱眉。贾维斯果然跟另一个世界的娜塔莎学坏了,把关键词混在一堆完全没有相似性的内容里面,等他表白之后他可需要多花点精力给他做个相似性辨识的补丁。“这是完全可以理解,而且在心理学上非常常见的一种感情。实际上,我非常支持。”托尼一本正经地东拉西扯。

上上下下的权重折线和大起大落的答案差不多要让贾维斯把工作室的线路烧得融化了。“所以说,先生,您支持我和您的恋情吗?鉴于所有同人小说的共同点都是您和我组成了配对。”

托尼不知道,他的脸上也泛起了几分钟前他刚刚鄙视过的幸福的人脸上才会有的微笑和红晕:“哦,这个,我当然支持。你早该这么问的,所以我说,你那英国式的含蓄实在是要不得……”

托尼话音未落,一套战甲从展示柜里跳出来,带着滋滋地喷气装置运作声冲过来,把托尼环在两臂中间困在沙发上:“那么您愿意作为我的男朋友吗?请说您愿意,否则……”贾维斯的声音从战甲里传来,他控制着战甲的头部向托尼的脸靠近,直到面甲嘴部的缝隙几乎贴到托尼的双唇,“我就吻您直到您说愿意为止。”

“那我没有多少选择了不是吗?”托尼笑道,“我愿意,而且这是发自内心的愿意。”

面甲还是低下来贴上的托尼的嘴唇,一个小小的橙黄色光球从嘴部的缝隙中飘出来,亲昵地吻着托尼。

“说到底,这个约会还是挺成功的。”托尼心满意足地躺在沙发上享受着贾维斯有些电流感的麻酥酥热乎乎的亲吻。

“约会?您把这个:在工作室里跟我对话当作约会?”贾维斯难以置信地问。

“不然呢?”托尼懒洋洋地反问。

“哦,那我不得不说您一天中绝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和我‘约会’上了。”贾维斯无时无刻不在吐槽。

“事实上,只要伴侣选的好,每天都是约会。”托尼说,“崇拜我吧,斯塔克的眼光举世无双。”

托尼和贾维斯同声大笑。

【fin】

 

注1:以上文章来自 @席 ,文章顺序为《论人工智能的进化》和《Stark式求婚》和《大学六级生婚姻指导手册》。请到太太主页发现更多精彩!

注2:以上文章来自 @阿年 ,文章为《储备粮二三事》。请到太太主页发现更多精彩!

注3:在AA世界中,吸血鬼德拉库拉是主要反派之一。

注4:在616世界中,佩珀与哈皮结婚,但之后哈皮死于枪杀。

--------------------------------------------------------

终于赶在七夕当天写出来啦wwwwwwwwwwwwww

写这篇的时候才发现我居然看了这么多各种各样奇奇怪怪和不可描述的文wwwwwwwwww如果不写文的话,只当个米虫该是多么快乐和自在www

评论 ( 6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切的华夫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