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华夫森

昵称来源于相公公对我口红色号的评价。
麻烦看下置顶,谢谢。
祝您工作、学业顺利,生活愉快。

【铠约】有生之年65

CP:铠X百里守约

级别:U

备注:假如铠的生命只剩99天,但是守约好像并不知道……

多CP 请注意避雷 日记体 百里守约第一人称 王者+现代并行AU 是无聊琐碎的日常

高强度的工作和学习容易亚健康,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呀orz

--------------------------

【65,5月27日(35),难过的一天、阿铠发烧了

今天度过了焦头烂额的一天……

我本以为找到了新公司就万事大吉了,但实际上,找不到公司的时候愁没有下家,找的公司都给了offer之后又愁如何选择。今天一大早,曹魏文化就夺命连环call把我吵醒,催着我跟他签合同,问我搞定公司的事情了没有。我先是说我这边正在跟公司运作,可能需要几天时间。然后下午他们又给我打电话了,这次不是手机,而是JSPad 上那个兔子耳朵通讯器,打的是视频电话。他们知道我有一台JSPad 之后简直是激动到炸裂,直接说这就是曹魏集团员工的标配,我和这个公司还真是天大的缘分。然而我还是只能再拖着,因为曹魏文化实在是太小了,也真的看不出来有什么前途可言。

而就在中午,东吴长安分公司也给了我确切的消息:我通过了他们的试镜,只要我愿意,我不仅可以和他们合作,还可以直接跳槽到他们公司。长安分公司甚至还给我开出条件,去了之后只要我能在3年内净盈利(包括流量套现、商务代言、影音作品)能达到六百万金币,他们就可以代我支付我从长安文化跳槽时赔付的全部违约金(如果没达到这个目标,那么我接下来的净盈利需要全部用来偿还公司替我垫付的违约金和利息,直到还清)。

接到了长安分公司的offer我还是很兴奋的,而且待遇确实很丰厚。但是因为我最想去的其实还是东吴集团的总部——公司级别越高当然越好。所以我没有立刻答应,分公司说给我一个星期的考虑时间,6月3日之前给他答复。

既然东吴的这个公司给了我offer,我忽然对自己有了点信心,说不定东吴总公司的直营分部也是一个需要自己主动争取的职位呢?而且我记得司马说过他家的JSPad 是会送给每个和曹魏合作过的单位的领导的,说不定东吴那边的导演也有一个,最不济也能查查他的联系方式吧!

于是我动手开始查,查到的了我要去的这个项目,《王者萌萌的假日》综艺节目的总导演的名字,叫甘宁,于是我又在通讯器上查这个人,他虽然没有JSPad,但是我也好歹查到了他的联系方式,我甚至查到了直营分部人力部的官方联系方式!

所以我先给人力部打了电话,好说歹说,表达了我非常想去的愿望,然后想要一次加试的机。一开始人力有点犹豫,我只好厚着脸皮说因为非常想获得这个机会,所以我可以一直面试直到通过、拿到一个参加节目的机会为止。最终,人力犹豫了一会说他需要跟上级领导请示一下,三个工作日之后给我答复。其实我不知道这是成了还是没成,也不知道要不要再接再厉给甘导演打个电话沟通一下。最后我觉得还是不要push的太狠,害怕过犹不及。

然而等到晚上,我接到了司马懿的视频电话……他一上来第一句话就是问我,听说你威胁你们公司的陈宫说要不放你给我们公司签合同就把他摔死?我听得冷汗都流下来了,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说也不能算是威胁,顶多吓唬吓唬……然后,司马爆发出一阵长达十分钟的惊天动地的狂笑,笑得东倒西歪人仰马翻,我都能看见他的几十颗大白牙和随着笑声颤抖的喉结。等他终于歇一口气,他认真地说了一句“干得漂亮”,然后又是一阵大笑,并说他早就看不惯陈宫那个满嘴没一句实话难缠的老王八蛋了,他活该。看到他这个态度,我才松了口气。我想司马给我打这个电话肯定不光是为了问我是不是威胁陈主任来着,于是就问了问曹魏文化的情况。果然,司马懿给了我一个郑重的建议:曹魏旗下所有的公司,能不碰尽量不碰,因为这个公司作风比较彪悍,是一个尊崇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的血汗工厂,如果不是人精中的人精,或是做好了被压榨得连渣都不剩的准备的话,还是离远点好。

司马认真的态度和严厉的形容确实有点吓到我了。我也想过司马会不会是骗我,或者有夸张的成分。但是我想不出我的入职与否对司马有什么直接的影响——我跟他关系不近,只能说能说的上话;而曹魏文化对于他们总部来说也不是个至关重要的公司,好与不好、招哪个员工对她来说没什么影响,所以我觉得司马的话应该是大部分可信的。而且,曹魏给我的待遇应该是这几家公司中最优厚的——简直好过了头,这是一个疑点,因为他们公司不可能花这么多闲钱养闲人,那他们用工成本这一块肯定过不去,我其实根本不知道去了之后要做什么工作,要是我做不了,或者就是去当个背锅侠,那可真是没必要。所以我打算这两天再考虑一下,等到东吴直营总部那边给了消息就把曹魏回了。

事到如今,关于找公司这件事我倒也安心了一些,有了后路,就不再那么被动,也不那么焦虑了。当然也是愁不知道该选哪个好,总想优中选优,但是和一无所有的纠结已经不一样了。算是在这几天心累的日子里松了口气吧。

然而,按下了工作的瓢,家庭的葫芦又飘起来:今天下午下了班,阿铠就说有点累,想回去早睡觉,连晚饭都没有吃(其实我早该意识到严重性的,阿铠!竟然!不吃!晚饭!然而那时候我还在纠结这三个公司的取舍,对阿铠的事完全没过脑子)。等到晚上我和玄策都洗完澡,我叫他洗澡的时候,发现他躺在床上睡得很不安稳,没盖被子、一向穿得整整齐齐的睡衣也大敞着,呼吸沉重脸色通红,额头上全是汗,一摸他的额头才发现他发烧了。而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发烧的,是不是一个人难受了很久,我和玄策就在客厅里,却没有人理他照顾他。我赶紧把他叫起来,抱着他灌了一大壶热水,让玄策去给他买退烧药、酒精和冰枕。他喝了水裹上被子之后,虽然还是热得难受但是神智清醒了一点,一直说只是最近连续加班工作强度太高有点累了,不用吃药休息一下就好了,让玄策不要那么晚出门,还说一定要同时看到我和玄策都在他身边才能安心。

欸,听他这么说,我心里更难受了,他又坚决不肯让玄策给他去买药,也不肯去医院,我只好和玄策陪着他,又给他灌了一壶热水、给他用温水擦了擦胳膊和额头,还给他吃了一点阿司匹林止头痛。这样过了三个多小时,到了十二点多,他才退了一点烧,温度降到了38度以下,也能睡得安稳些了。于是我打发玄策去睡了,给木兰姐打电话为阿铠请了明天一天的假,才又回去准备睡觉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0 )

© 亲切的华夫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