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华夫森

昵称来源于相公公对我口红色号的评价。
麻烦看下置顶,谢谢。
祝您工作、学业顺利,生活愉快。

【铠约】有生之年66

CP:铠X百里守约

级别:U

备注:假如铠的生命只剩99天,但是守约好像并不知道……

多CP 请注意避雷 日记体 百里守约第一人称 王者+现代并行AU 是无聊琐碎的日常

我每次吃樱桃,不管吃多少,必然上火+起痘+发烧一条龙……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的小伙伴orz

--------------------------

【66,5月28日(34),樱桃季

今天早上我一个人去了对战大厅。我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曾经对以后的生活有个规划:这个时代早已经不是靠着认真工作或是有一门手艺就能好好的生存的时代了,要想过的好,必须要有足够多的资产,靠资产产生的红利来生存。作为普通人,想要得到更多的资产,只有两条路,第一是在一个自己擅长的领域深耕以期获得最大收益,第二就是走着一条轻松且能获得较少的稳定收益的同时,尽可能扩展更宽的业务领域,通过摊薄成本来获得更高收益。一般人只能从这两条路中选择一个,但我们是在这件事上一件高度一致、通过感情或婚姻连结起来的松散的联盟,我们可以一人选择一条路走,分担风险共享收益。因此,我们互相评估了对方的性格特点,让比较稳重扎实、能够下沉到一个特定领域的阿铠去深耕我们的本职工作,让思维发散灵活、机动性比较大的我去尽可能拓宽收入范围。所以,在这种意义上来说,我们不仅是伴侣,更是知根知底的朋友,还是互相扶持、抱团作战的同路人。然而,今天是第一次,我去对战大厅时没有他陪在身边,就好像这条路只能我一个人走下去一样,我感到非常、非常不习惯。

今天午饭的水果是樱桃。最近大概是到了樱桃季,我这几天走在城里,总能看到很多卖樱桃的小贩,就连身边的行人手中提着的也必然有一袋袋的红樱桃。本来这种金贵水果也就是每年上市的时候会给玄策买一点,但是这次,阿铠生病了没什么胃口,给他多吃点好让他舒服一些。于是我买了一百多个金币的好大一包樱桃。

结果带着樱桃回家后,发现阿铠并不在家,家里的格局也有些变化,感觉东西少了很多,尤其是摆在窗台上那盆很扎眼的常春藤也不见了。就像下楼梯时忽然踩空了一级台阶,我的心重重顿了一下,然后狂跳起来,把樱桃扔在桌子上开始到处找人。就在我越找越慌、几乎要窒息的时候,阿铠推门进来了,一看到我,他一脸憔悴却高高兴兴地宣布他把新家的家具布置好了,简单打扫一下把衣服被褥和生活用品搬过去就可以住了。

我还停留在他不见了的惶恐里,一时没反应过来他的意思。看到我的表情呆呆的,他走过来揉揉我的耳朵,叹了口气说他就知道我一定是忘了之前和家具店约好了今天要把新家具送到家,我这几天要操心的事太多了,而他今天又正好闲着,不想让我再跑来跑去地忙活了,所以就没有打扰我,直接自己签收了家具还整理了一下新家。他一边说着,我才慢慢想起来,是啊,这几天事情太多,确实把订家具的事完全忘了。

早上我走了之后不久,阿铠就接到家具店的电话,问在不在家,他们要把家具送过去了。那时候阿铠还在发烧,而且还比昨晚更高了。但是他也没有打电话把我叫回来,而是自己忍着高烧的疲乏和头痛赶去新家签收了家具,并且把新家具们一一摆好。这一忙活就到了下午,不知道是干活出了汗还是怎么的,他的烧竟然退了下来。于是他又去家电城买了台灯和放在两个卧室的小夜灯,还有加湿器、书柜用的垫脚凳、放在桌子下面的带轮子的置物架,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小东西。买完了这些东西,他把新家打扫了一遍,收走了不要的杂物,将新买的东西各归其位,便开始往返于两家之间搬东西,一边搬一边打扫,直到觉得我快回家了才打扫完最后一次准备回来,还拍了一个新家里一尘不染、家具齐全的小视频。

小视频里的新家是真的漂亮,即便是生病身体不舒服,阿铠的审美和动手能力都还是在线的。但是看着这个视频,我总觉得心里闷闷的,就像有一团钢丝堵住了喉咙,咽不下去吐不出来,随着呼吸还隐隐作痛。而他还在神采奕奕地等着我的评价,我忽然觉得新家也就那样,折腾来折腾去,好像也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期待的。于是我夸奖了他、抱了他吻了他,却好像在抱一把刀、吻一团火。之后我给他洗了樱桃,但是发烧大大地坏了他的胃口,他只吃了一小碗。

到了晚上十一点多,他又开始发烧了,这次发热来得又快又猛,从我们躺下到我算完账准备写日记,他就已经烧得昏睡过去。我和玄策带着他去了医院,直到到了医院他才昏昏然地醒过来。医生说他本身就因为太过疲劳,免疫系统有点混乱,在加上吃了樱桃让他有点水溶性蛋白过敏引发了炎症,所以发热就更加严重了。医生给他开了退烧针和抗过敏喷剂,输液之后,差不多到了凌晨三点,阿铠终于退烧了。

于是我们回家,阿铠虽然退烧了,但还是困得厉害,一回家就睡了。我却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为了不吵着阿铠睡觉,我就到客厅里去写日记。我一边写一边想,觉得愠怒、不甘又无可奈何,我们何德何能让生活如此对我们,而我又何德何能让阿铠如此爱我?我下午买的樱桃还放在桌子上,满满的一大盆,几乎没怎么动。看样子阿铠是没办法吃樱桃了,玄策也不爱吃水果,这么大一盆樱桃,只有我一个人吃。于是我边吃边写,想到我们之前吃过的苦,忽然觉得之前那么期待的樱桃季的甜樱桃还真是食之无味。

【tbc】

评论
热度 ( 8 )

© 亲切的华夫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