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华夫森

昵称来源于相公公对我口红色号的评价。
麻烦看下置顶,谢谢。
祝您工作、学业顺利,生活愉快。

【贾尼】续写亲爱的小人

CP:贾维斯X托尼.斯塔克

级别:U

备注:贾维斯有实体&全员普通人AU  有摩根.斯塔克(领养)

和《亲爱的小人》没有逻辑联系,我只是懒得起名字而已

托尼.斯塔克生日贺文!如果他还活着,就会和贾维斯、摩根还有我们一起庆祝他的51岁生日。

别害怕,是甜文!

------------------------------------------------------

湖滨小屋的典型一天通常从贾维斯用一盘煎蛋、培根、香肠和蘑菇唤醒托尼开始。

但是今天,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掀开贾维斯的眼皮,他发现他的丈夫托尼并不在身边。被窝是空的,已经没有温度,托尼似乎已经醒了好久了。

“托尼?亲爱的?”贾维斯套上晨衣,对着浴室问道。

几秒钟后,托尼的声音从衣帽间传来:“试衣间,贾维斯。快来!”他已经穿好了衬衣,正拿着两套西装对着镜子比来比去,挑剔地看着镜子里那个棕发的小人。“哪一件好看?酒红色细条纹的?还是深蓝色的?还有,你今天绝对不能穿那件棕色的粗花呢外套了,太不专业了。”

“去办领养手续还要穿得非常专业吗?”贾维斯迷惑地问,“上次我们不是穿休闲装去的吗?”

“因为上次我们要给孩子留下一个亲切的印象,这次则是要打动院长让他相信我们是有爱心负责任经济实力雄厚的好家长。”托尼没好气地说,把酒红色的西装扔到一边,然后抽出一件黑色斜纹西装,“酒红色这件太轻浮了,不好。黑色的呢?会不会显得太呆板无趣?”

贾维斯微笑着捡起被托尼丢了一地的衣服,一一挂回衣柜里:“别担心,亲爱的,你会是个有爱心负责任的好家长。至于经济实力……谁会怀疑斯塔克工业的总裁的经济实力呢?”

“哇,这可就有点自负了,贾。”托尼翻了个白眼,咄咄逼人地说,“我们要领养的是个小孩,一个会哭会叫会长大会独立思考然后嫌弃你还比你活得更久的小孩,而不是小猫小狗这种又呆又短命的宠物。你怎么知道孤儿院院长和儿童福利机构的人会相信你是个好家长,小孩会喜欢我们的家庭,然后我们会成为合格的父母呢?你还记得上次我们签过的二次收养协议吧?如果我们做的不够好,小孩可以自己离开,儿童福利机构也可以强制把小孩带走。”

“我不知道,但是我们可以努力成为好家长啊。”贾维斯耸耸肩,“没有人天生就是完美父母,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来磨合、学习和成长。”

“但那是个孩子啊。”托尼低声说,闷闷不乐地盯着自己的鞋尖,“孩子值得最好的一切。”

“而你也值得领养机构和孩子的信任,托尼,你本就是最好的。”贾维斯揉揉托尼柔软的卷发,把他搂进怀里。“放松,亲爱的,你太紧张了。你这样让我很担心。”

“我没有……好吧,我确实很紧张。”托尼摇晃着头,在贾维斯怀里蹭来蹭去。“我从没想过我还能有一个孩子。跟你结婚的时候我就决定,我愿意接受我以后的家庭永远都没有孩子这种缺憾,因为你实在是太好了,我很爱你。但是当你告诉我我们可以领养一个孩子的时候,我觉得就像是……新生,第二次机会,我终于完成了的一个夙愿,你和孩子——你们让我完整。”

贾维斯亲亲托尼的额头,他忽然感到心中有一块柔软的凹陷,而托尼就在那里。“是我们使彼此完整。”他说,“你、我和未来的孩子,我们会互相成全。”

托尼短促的微笑了一下,点点头。接着他推开贾维斯,试图冷静地说,“领养孩子对公司来说也是好事一桩。我受够了总有人说斯塔克工业贩卖武器发国难财,害死了无数士兵、创造了无数寡妇和孤儿。我会为我的行为承担后果,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如此种种。”他转过身背对着贾维斯,粗暴地翻动着一堆衬衣和领带。

托尼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让贾维斯的心像是被拧了一下一样又酸又痛。时隔多年,旧日的阴影仍然笼罩在托尼身上,尽管已经暗淡得难以分辨,却从来不曾消失。而每当这个时候,托尼总会挣脱贾维斯的怀抱,独自一人面对这伤痛。托尼或许是好意,但是看着自己的爱人痛苦自己却无能为力的失控和挫败感几乎要将贾维斯活生生刺穿了。“你知道这只是借口。”贾维斯忽然说。但他立刻就后悔了——他本是想安慰托尼的。

托尼吓了一跳,丢掉了手里的领带夹。亮晶晶的小东西在地板上打了几个滚,滚进衣柜下面不见了。“什么?”托尼像是被掐住脖子,窒息地说。

“你从来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你,还有那么愚蠢的媒体评论。”贾维斯说。

“呃,行吧,现在我在乎了。”

“你只是想赎罪。”

“你非得说得这么难听吗?”托尼猛地把领带扔回抽屉里,恨恨地说。

“但是你没有罪!”贾维斯坚决地打断托尼,握住他颤抖的手。“用剑杀人,有罪的是杀手,剑和铁匠是无辜的。同理,你的武器不管是用于战争,还是被坏人利用伤害了平民,都不是你的错。别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可是我还是觉得很不好。”托尼闷闷地说。

“那只是因为你很善良。”贾维斯再一次亲吻托尼的额头。

托尼重新拥抱了贾维斯。“好吧,我好多了。我爱你,贾维斯。”

“也爱你。”贾维斯微笑着。

“我更爱你。”托尼仰起头,眉飞色舞地说,“我最爱你……暂时最爱,等我们的女儿到家后我就最爱你们两个。”

“哈,那这局我就赢了——我最爱的永远是你,即使我们有了孩子,我爱你也胜过爱她。”

托尼哈哈大笑。“真是个小气的家长,贾维斯。但是我很感动。”

“谢谢,亲爱的,我就当你是在夸我。所以我们可以去吃早饭了?”贾维斯愉快地说,“我建议你先换掉衬衫,你不会想带着早餐的番茄酱和油花去见孤儿院院长和我们的准女儿的。”

 

今天是他们第二次见摩根。三年前他们提交了领养申请,经过了两年的排队等待、一年的领养材料办理和资格审查以及半年的家长特殊培训课,一个星期前他们终于见到了他们的准女儿,四岁的棕发女孩摩根。

摩根是个活泼甜美的小姑娘,一双焦糖色的眼睛还没有被孤儿院内的霸凌染污。托尼清楚地记得,他和贾维斯第一次来到孤儿院看望孩子们时,他们准备了一辆托尼手工制作的电动小火车作为送给准儿子或女儿的礼物。年纪小一点的孩子根本不理解火车是什么,而年纪大一点的孩子则因为这不是昂贵的玩具而大失所望。在一群五颜六色的小小的头顶中,只有这个有一双甜蜜灵动的眼睛的小姑娘抬起头,看着小火车的眼睛里闪过一道兴奋的光。有时候一个人认定另外一个人只需要短暂的一个对视,而托尼相信这就是他认定摩根是他的女儿的那一眼。

那天下午他们花了好几个小时跟摩根一起玩小火车。摩根有着天才的小脑瓜和非比寻常的动手能力,不消一会就让小火车在她手中服服帖帖地跑来跑去。她还有一箩筐问题,关于小火车,也关于她自己、贾维斯和托尼。说来奇怪,所有关于小火车的问题都由托尼来回答,她却偏偏要向贾维斯这个机械方面的门外汉证实。当晚饭的铃声宣告他们游戏时间结束,摩根对托尼还有些怯生生的怀疑,却已经可以毫不犹豫地坐在贾维斯腿上、抱着贾维斯的胳膊乞求他现在就把他带回家,因为她“不能忍受一分钟没有贾维斯的时间”。

而贾维斯看着她哀切的小脸,也忍不住悄声对托尼说:“你能不能让佩珀想想办法,操作一下,好让我们今天就收养她?你看她组装小火车的样子、问那些机械问题的语气,简直就是你的翻版。”

托尼耸耸肩表示自己无能为力。但这不代表他不喜欢摩根,相反,他对这个小姑娘简直喜欢的要命,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中,贾维斯觉得托尼说“摩根”这个名字的次数甚至比叫自己名字都多。就在今天驱车前往孤儿院的这一个半小时中,托尼的心思恨不得飞到摩根身边,他不停地催贾维斯快点开车,生怕晚到一秒摩根就会被别的家庭抢走。

他们到达的时候摩根已经早早的坐在门廊等着他们了,手里抓着上次见面时托尼送给她的小火车。看到托尼的红色汽车高调地穿过庭院,在门廊前哧地一声停下来,摩根欢呼着跳起来奔向他们,一头扑进贾维斯怀里。

“昨天小火车忽然不动了,我把它拆开,然后装起来,它就好了。”她喜滋滋地对托尼炫耀道。

“真的吗?没有几个零件不知道放在哪里?”托尼皱起鼻子,额头抵着摩根的额头,眉飞色舞地问。看到摩根笑着摇摇头,他也露出灿烂的笑容,“哇哦,看来摩小根还是个厉害的机械师!”

“机械师是什么?”摩根问。

“就是一种专门修好坏掉的东西的人,像你一样。”贾维斯说,摩根信服地点点头。

“托尼和贾维斯.斯塔克先生?到你们审核和办理手续了。”一位看起来精明能干的金发女士走过来对他们说。

“今天我们一定带你回家。”托尼信誓旦旦地说,得到了保证的摩根像是得到蜂蜜的维尼熊,兴高采烈地跑回自己屋内。

金发女士望着摩根的背影,不由得露出一个慈爱的笑容。“我在这里工作了五年,很少有孩子能像摩根喜欢你们一样喜欢他们的养父母。我相信你们会是摩根最好的归宿,祝你们领养成功。”

女助理的祝福来得容易,院长的承认则似乎没那么简单。这位西装革履的老人正襟危坐,看着托尼和贾维斯坐在他对面落座,眯起眼睛怀疑而严肃的打量着他们。贾维斯第一眼看到他,就不禁觉得他很难对付。果然,经过了两个小时让人精疲力竭的询问之后,院长总算对他们的经济实力和育儿知识满意了。

“最后两个问题,先生们,”他清清嗓子,认真地问:“贾维斯先生,如你所见,你和托尼——你们是一对同性恋伴侣,你们的家庭中没有一位女性。在这种情况下,你如何对你的女儿进行家庭观和爱情观的教育,才能保证你的女儿拥有正确的性取向呢?”

“嘿,先生,我得更正一下,”还没等贾维斯开口,托尼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咪一样跳起来,大声反驳道,“性取向的没有正确与否,只有多数和少数。50年代科学就已经证明同性恋不是不正常,只是一种少数的性选择……”

“托尼。别激动,我会回答这个问题。”贾维斯握住托尼的手打断了他,把他按回椅子上,然后镇定自若地转向院长:“首先,我得说,我完全赞同托尼的说法,同性恋不是一种疾病。但它毕竟不是大多数,从概率角度上将,摩根成为同性恋的可能和同性恋在人群中的占比应当是一致的。而我们希望摩根将来面对爱情的诸多选项时可以明白,每一种爱情都是平等的,只要双方互相尊重、信任和深爱,并且互相成全,任何形式的爱情都自有它存在的意义。”

“有道理。”院长点点头,转向托尼:“那么斯塔克先生,我觉得刚才的事让我有必要询问一下你的情绪控制问题和酗酒问题。”

办公室陷入长久的、令人不安的沉默。

院长锐利的目光像匕首一样刺在托尼身上,让他困扰不已,几乎想要跳起来夺门而逃。但是托尼知道压抑这种逃避也是情绪控制的一部分,他握紧了贾维斯的手,从贾维斯温暖干燥的手掌中汲取力量,然后叹了口气,迎上院长的目光,棕色的眼睛清澈坦然:“我承认过去我有过严重的情绪管理问题和酗酒问题,甚至到现在,我也不总能完满的控制情绪。但是理解和承认问题正是改进的第一步,不是吗?在递交上领养申请的三年中,我找了心理咨询师去学习控制情绪,参加戒酒小组并已经两年滴酒不沾了,你看,我愿意积极地解决问题,并且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因为贾维斯和摩根,他们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在乎的人,我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一生中给他们更好的陪伴、因为他们成为更好的人。他们是我人生的第二次机会,我愿意,而且我相信我能好好把握它。”

院长终于对他们露出一个清新的微笑。“养育孩子从来不是什么愉快的事:这个过程可能状况百出,让你应接不暇;也可能看似前景大好,却不知危险已经潜伏其中。每一天你们都可能面对全新的挑战,却没有一个人能给你们最佳对策,你们拥有的最好的武器就是坚实的爱与信任、平和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我很高兴你们现在已经拥有了这些品质,现在你们可以签署领养协议并接摩根回去了。”

 

自从有记忆以来,摩根做梦都盼望着这一天:一对温和亲切、衣着光鲜、一言一行都充满了教养的父母在众目睽睽之下抱起她,把她从孤儿院接到一所有花园、白色木栅栏和红房顶的房子里。

可是她从没有想过这一天或许不那么令人兴奋:金发的莱安娜阿姨弯下腰向她挥手告别,她的新爸爸把她的行李箱(又轻又小的一只棕色小皮箱,装着她少得可怜的全部家当)放进车子后备箱,总是和她一起玩的奥莉和菲怯生生地缩在门廊的阴影中,只露出一双眼睛目送她离开。明天她再醒来时,就不会看到这些熟悉和亲切的人了,或许今后都不会再见了。想到这里,摩根不禁抱紧了她的小火车——接着她想到,她的新朋友小火车还是她的新爸爸们送给她的呢。

托尼陪着摩根坐在后排,随着贾维斯驶过一个个转弯而在沉默中轻轻摇晃。摩根咬着嘴唇,以为托尼不会发现她小小的失落和不安,但是托尼扶着额头盯了她一会,忽然叹了口气:“晚上你想吃什么?”前排开车的贾维斯发出一声嗤笑,似乎在嘲笑托尼选择开场白的技术。

“我可以和你们吃一样的东西。”摩根小心地说。

“那你平时晚上都吃什么?”托尼循循善诱。

“沙拉,烤肉,土豆和果汁。”摩根飞快地说。

“呃,一听就是无聊的儿童营养食品。”托尼翻了个无聊的白眼,说,“你想不想吃点有意思的东西?汉堡,炸鸡,薯条,圣代之类的?”

“容我提醒你,托尼,你这个周的三次垃圾食品配额已经全都用光了,所以你今天必须吃自家做的营养餐。”贾维斯忽然插话。

托尼的脸一下子垮下来。“这才星期五,贾维斯,剩下的两天你让我怎么活!”

“是你让你自己陷入这样的窘境的。”贾维斯冷静地说,“而且五天里有三天吃垃圾食品,你真的该反省一下了。”

“你竟然让我反省?就因为垃圾食品?”托尼难以置信地叫道。

摩根饶有兴趣地看着她的两位新爸爸你来我往地斗嘴,忽然,她被托尼一把抱住:“摩小根,来,你想不想吃芝士汉堡?”摩根小小地点点头。“那我们一起求他好不好?跟我一起说——求你了,我们去汉堡王好不好?”

后排座上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并排坐着,两颗毛茸茸的棕色脑袋随着说话的节奏统一地左摇右摆,像两只小企鹅一摇一晃的向贾维斯走来,凑在他身叽叽喳喳地讨食。贾维斯不禁露出幸福的傻笑:“不行。”

托尼不甘心地瘫回座椅靠背,而摩根抿抿嘴唇,爬到前排:“我们去汉堡王好不好,求你了,爸爸!”

车子猛地向前冲去,贾维斯的脸一下子涨红了,手忙脚乱的刹车。“啥?”

托尼反应了几秒才愤怒地跳起来:“嘿,小姑娘,我才是想带你去吃汉堡的那一个!你却先叫他爸爸?”

摩根故作惊恐的乜了托尼一眼,飞快的爬到副驾驶座上:“爸爸救我!”

“好吧,那就汉堡王。”贾维斯叹了口气,揉揉摩根因为爬来爬去而已经乱七八糟的头发。“下不为例。”

“下不为例。”托尼还是气哼哼地,但是汉堡王好歹稍微补偿了他受伤的心情。

“下不为例。”摩根摇头晃脑地重复,终于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当摩根摇晃着贾维斯的手臂对他说她想要吃芝士汉堡时,完全没想到自己要面对的是满满一桌子堆成小山的汉堡、薯条、炸鸡和洋葱圈。托尼和贾维斯一人捏着一个汉堡,满怀期望的看着摩根,眼睛里几乎掉出闪闪发光的粉红色小星星来。“你吃的太少了,甜心,孤儿院的伙食听着就让人头皮发麻。”贾维斯近乎慈爱地说,语气拿捏得不太好,听起来倒像个大惊小怪的老母鸡,而托尼不屑地哼了一声:“你刚才还想让我们回去吃那种营养食品。放下你的洋葱圈,摩根,我给你买圣代。”

摩根顺着他们的目光垂下头,沉默地盯着她的盘子。她的盘子里还有一点鸡块的几根薯条,但她已经实在吃不下了。过多的食物顶到嗓子眼,她甚至怀疑自己一张嘴就会吐出来。接着,她想到在孤儿院时每一餐之前关于感恩天父赐予食物的祈祷和不能浪费粮食的训诫,以及每当她盘子里哪怕剩下一滴酱汁都会招来的莱安娜阿姨责备的眼神。她早就听说过托尼来自家教严格的富豪家庭,而贾维斯,他漂亮的用词和优雅的举止似乎明明白白的告诉摩根他在循规蹈矩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最让摩根恐惧的一点是,他们会因为她不能乖乖听话吃完饭而把她送回孤儿院吗?她真的永远、永远不想再回到那个地方了,为了留在新家长身边,她愿意做任何事,包括不顾已经在哀嚎的胃再塞进一大杯冰淇淋。

淋了巧克力酱的冰淇淋醇香诱人,堆在冰淇淋尖顶上的果酱蓝莓甜蜜可口,就连一旁作点缀的碎榛子仁也令人垂涎三尺。更别提圣代上还挂着一棕一蓝两双眼睛,眼里闪烁的期待像是洒落在天幕上的银河。摩根不由自主地拿起勺子,开始一勺一勺往嘴里塞冰淇淋。

然后崩塌来的猝不及防,就像往已经满溢成弧线的水杯中加了一滴水,然后那个完美的弧线一瞬间坍塌下来,流的到处都是——摩根甚至来不及转过头,巧克力糖浆和奶油冰淇淋不受控制的从她的小嘴里吐出来。

有那么几秒的时间,托尼和贾维斯像所有笨拙和缺乏经验的新手父母一样,惊慌失措、呆若木鸡地看着摩根痛苦地一边咳嗽一边呕吐,小小的眼睛紧紧闭着,眼角挂着两颗要落不落的泪珠。接着,他们猛地冲过桌子,贾维斯把摩根抱进怀里,让摩根冰凉、汗津津的小脸贴着他的胸膛,而托尼则用眼皮碰了碰摩根的额头,虽然他也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用处,然后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把摩根整个裹起来,张皇地抬起头,想要呼救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先生们,放松。”一位矮矮胖胖的女服务生走过来,操着一口母亲常用的息事宁人的口吻指挥道:“让她的头往前一点,别毁了你的漂亮西装。”她对贾维斯说道,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打餐巾纸麻利地给摩根擦嘴。“吐出来就好了,甜心。她只是吃得太多了。你们不该让她吃这么多东西,她的小胃会撑坏的。”

听到她的责备,托尼怀疑地看了女服务生一眼。

“别这么看着我,先生。”女服务生大声地抱怨起来,“我可是三个孩子的妈!”

最后他们还是抱着已经停止呕吐但还在悲惨的小声啜泣着的摩根去了医院。一路上托尼不停地抱怨他们本可以叫救护车,都怪贾维斯非要相信那个粗鲁的服务生的话,觉得事情还不够严重。贾维斯微弱的争辩了一句听起来像是“她说得挺有道理的”,可是看到可怜巴巴披着托尼的外套蜷缩在他怀中的摩根时,这一点争辩也没了声音。

事实证明,有经验的妈妈的判断是正确的。一个年轻医生俯下身看了摩根一眼后,就叹着气直起身子,像是对暴躁的小毛头解释1+1=2一样告诉托尼和贾维斯摩根只是吃撑了,建议今后不要再任由孩子胡吃海塞。托尼和贾维斯愧疚地对视一眼,悄悄抱紧了摩根。

而摩根现在已经不再难受了,她开开心心地笑着,心满意足地赖在托尼怀里,一只手抓着贾维斯的手。

“下周只有一次垃圾食品配额了。”回家的路上,贾维斯忽然不容置疑地说。

托尼张开嘴,似乎想要争辩几句。接着,摩根在他怀里动了动,他一下子哑了火,垂头丧气地哼了一声作为回应。

“那我还能吃果汁冰棒吗?”摩根敏锐的地转过头,拉着贾维斯的衣摆泫然欲泣。“我真的很喜欢果汁冰棒。”

贾维斯犹豫了一会。“今天和明天都不可以。你要等你的胃恢复过来。后天可以,但是每天只能吃一根。”

摩根立刻破涕为笑:“好~”

 

“老实说,今天真是累人的一天。”从浴室出来后,托尼径直倒在床上,练头发都懒得擦。卷曲的棕色发梢上凝结着一颗颗小水珠,这些散发着花香洗发露味道的水珠滚落在枕头上,洇出一小片暗色的水渍。“儿童福利院,领养考察,在快餐店吃饭,医院,还有哄小孩睡觉。谁还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为人父母从来不是什么轻松的活计。”贾维斯说着,熟练地托起托尼的头,用一块毛巾包住他的头发轻轻擦起来。“以及生日快乐,亲爱的,今天是很有意义的一天,对我们来说都是。”

托尼因为贾维斯的服务而舒服的哼哼着。“我知道,特别是对我来说,你知道吗,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个不以我为中心的生日。但是摩小根真是个小天使,不是吗?她会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部分。”托尼喟叹着,接着补充道:“除了你。”

贾维斯好笑地捏住托尼的下巴挖苦地说:“是吗?我真荣幸。”

“千真万确,贾维斯。”托尼轻声说,他的上下眼皮直打架,他已经疲倦得听不出贾维斯声音里温柔的讽刺,又或者他能分辨出来却懒得回应。“谢谢你始终在我身边,让我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如果没有你,这一切都不复存在。”

贾维斯低头看着他的丈夫。他蜷缩在被单里,像一只倍受宠爱的小动物一样手脚摊开扭动着,眼睛就快要闭上了,却仍和睡眠之神苦苦交战,不得到贾维斯的回应誓不投降。“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保护你所珍爱的一切。为了你我愿意付出一切,现在又有了摩根,我觉得幸福又荣幸。”贾维斯低声说,轻吻着托尼的眼睛。

托尼随着贾维斯的亲吻闭上眼睛。“晚安,亲爱的。”他说,“真希望这样的日子永远继续下去。”

“一定会的。”贾维斯说。他们的卧室陷入昏昏然的黑暗,湖滨小屋典型又非同寻常的一天在这片甜蜜的睡意中结束了。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切的华夫森 | Powered by LOFTER